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成立反诈骗中心

2017年07月20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0日电 香港特区警方今日宣布成立反诈骗中心,同时设立24小时防骗热线,供香港市民及游客查询求助。

香港警方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特区治安情况稳定,整体犯罪率下降,但诈骗案数字有所上升。2016年,特区全年犯罪案件统计中,诈骗案有7260件,占整体犯罪案件的12%。2017年上半年,香港警方共接到3651件诈骗案报案,较去年同期的3368件增加193件。他指出,诈骗案中最多出现的是电子邮件诈骗和电话诈骗。

该负责人指出,近年来,诈骗案件数目增多,受害者数量增加,涉及损失金额巨大。为严厉打击诈骗案,防止市民和游客受骗,香港警方成立反诈骗协调中心,设立24小时防骗热线,相关市民及游客可通过致电18222与反诈骗协调中心人员联络,避免受到不法分子诈骗。(辜雨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