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屿干线将双向收费 来回程分别支付15港元

2017年07月21日13: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港珠澳大桥将通车,香港特区运输署昨日宣布,香港青屿干线由8月20日凌晨零时起,实施双向收费,以私家车或的士司机为例,来回程需分别支付单程15元(港元,下同)。香港特区运输署提醒驾驶人士,应及早使用剩余的双程收费面额的代用券,改买单程的代用券。至于的士乘客使用青屿干线的附加费,金额不会有任何改变。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香港特区运输署指,目前私家车或的士司机离开大屿山往九龙方向时,须于青屿干线收费广场一并支付来回30元,在8月20日起,则须分开支付前往机场或九龙方向每单程15元的使用费。大屿山收费广场机场方向将会以两条自动缴费通道及四条人手缴费通道运作,第13至17号的五条缴费通道会封闭至12月,以便进行相关工程。

港珠澳大桥通车后,青马大桥便不再是进出大屿山的唯一陆路。现行的单向收费安排,自1997年青屿干线通车起,沿用至今,司机驶经青屿干线往机场方向时,不需缴费,回程时一次过支付往返方向的使用费。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