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球最先进数码经济体排名 中国香港位居第九名

2017年07月21日13: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有美国大学与信用卡公司进行联合研究,分析60个国家和地区自2008年至2015年的数据,研究评估全球最先进数码经济体,中国香港排第九名。

美国塔夫斯大学弗雷切尔与万事达信用卡公司进行联合研究,并于日前公布的2017年数码进化指数(Digital Evolution Index)报告。

全球排名上,占据三甲位置的是挪威、瑞典和瑞士,新加坡排名第六,中国香港排第九;至于亚太区方面,新加坡夺冠,韩国居第二,中国香港紧随其后于第三。研究显示,新加坡在推动数码经济和互联网普及化的成果显著,在亚太区数码进化速度最快。

DEI以四项指标评估一地区或国家是否具备数位经济的成熟条件,包括供应,即网络可达度及交易基础建设;顾客对数码科技需求,消费行为与潮流;创新,科研技资及初创企业;制度,即政府效能及其商业角色;相关法律与规范、鼓励数位经济的措施。

另外,研究又把不同地区及国家分类为“领先”、“停滞”、“爆发”及“警惕”,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及日本等被列为领先型,即这些市场显示出高水平的数码化发展,同时继续引领创新和增长。韩国及澳洲等国被列为停滞型,即过去于数码化方面曾有强劲增长,惟现时渐放缓,有落后的危机。

报告也针对各国各地区人们的数码信任程度进行研究,并发现中国人的数码信任程度最高,紧随其后的是新加坡人。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