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跻身最先进数码经济体前十

2017年07月22日13: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2日电(陈瑶) 日前有研究机构分析了60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至2015年的数据,评估出全球最先进数码经济体。挪威、瑞典、瑞士排名前三,亚洲的新加坡、韩国、香港特区跻身前十。

“2017年数码进化指数报告”由美国一所大学及万事达信用卡公司联合研究发布。该研究以四项指标评估国家或地区是否具备数位经济的成熟条件,包括供应,即网络可达度及交易基础建设;顾客对数码科技需求,消费行为与潮流;创新,科研技资及初创企业;制度,即政府效能及其商业角色;相关法律与规范,以及鼓励数位经济的措施。

该研究还将不同地区及国家分为“领先”、“停滞”、“爆发”及“警惕”四种级别,香港特区、新加坡、英国及日本等被列为领先型,即这些市场显示出高水平的数码化发展,同时继续引领创新和增长。韩国及澳大利亚等国被列为停滞型,即数码化方面发展放缓。而中国内地、印度及俄罗斯等则被列为“爆发”,即数码化发展势头强劲,对投资者有吸引力。

此外,报告提到香港和新加坡均为数码领域的领先者,有较高水平的数码化发展。但相较而言,香港在推动创新科技和数码经济增长方面略逊一筹。

(责编:贾文婷、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