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乡议局前主席刘皇发逝世 多位官员深切哀悼

2017年07月24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4日电 (吴玉洁)香港特区乡议局前主席刘皇发23日凌晨逝世,享年八十岁。

刘皇发在香港特区回归前后长期担任多项重要公职,包括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乡议局主席、屯门区议会主席、屯门乡事委员会主席等,对香港社会贡献良多,于2005年获颁大紫荆勋章。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刘皇发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并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刘皇发家人致以深切慰问。林郑月娥表示刘皇发的逝世是香港社会一大损失,称赞刘皇发一生致力新界事务,长年领导乡议局,深受乡民爱戴。他热爱香港、热爱国家,在香港回归祖国和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方面,贡献卓越。出任行政会议成员和立法会议员期间,他经常为香港出谋献策,并身体力行,协助政府处理发展新界时面对的问题,平息争议,寻求双赢方案。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等多位官员对刘皇发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人致以慰问。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