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两岸及港澳青年论坛在金华举办

2017年07月26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金华7月25日电  (俞晓)两岸及港澳青年论坛日前在浙江金华武义县举办。本次青年论坛由香港TVB电视台签约主持人高珊琳主持,28名来自香港、澳门、台湾以及内地高校的学子,就“青年创业交流”“青年人的交流、发展与担当”等议题展开讨论。

  金华视界无限公司总经理汤高宠向各位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汤高宠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系,现在回乡创业成功。他认为想要成功,必须要有对于创业的冲动和坚持,从失败当中不断地积累经验,学习知识。万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美艳也分享了自己从英国大学毕业后回国创业的经历,她认为创业首先要认真思考选择自己的方向,对市场进行完整的调研,而在确定方向以后,就要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香港中文大学中文新闻系学生罗浩濂说,香港青年关心着香港,更关心着祖国,期待在祖国的发展、粤港澳地区的发展上发挥作用。爱国爱港的新一代香港青年,时刻思考着自己在祖国和香港的发展上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时刻准备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国家战略中,为祖国、香港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大学选调生、金华武义挂职干部吴俊鹏认为,文化不仅是一种体验,更是拉近两岸及港澳关系的载体。当学生们回归到共同的中华文化中时,情感共鸣和文化认同会油然而生。通过在共同的文化平台上互相交流,两岸及港澳学生能消除误解、更好地了解彼此,也能共同投身创业创新的时代大潮、实现人生价值。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