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男子在港铁被撞一下未获道歉 拔刀恐吓对方被捕

2017年07月26日10: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港铁金钟站昨上班繁忙时间,发生持刀伤人案。一名任职保安的男子在拥挤的车厢内,疑被准备下车的男子撞到,在要求对方“Say Sorry”(道歉)不果后,竟拳打对方。一名热心男乘客上前阻止,被撞男子即亮出万用刀指吓,更割破热心男衣衫。港铁职员报警并跟踪被撞男子,当列车抵达坚尼地城站时,警员即拘捕被撞男子,被拳打男子需送院。

被捕男子姓苏(35岁),涉嫌伤人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被带署扣查。被拳打受伤男子姓吴(22岁),任职银行,他面、颈及左手擦损,经送医院检查后无碍出院;至于见义勇为热心男姓谭(27岁)则毋须送院,但他涉嫌在公众地方打架,亦被警方拘捕。

因对方不道歉发难

事发于昨晨八时许,时值上班繁忙时段,吴姓男子在港铁油塘站上车,至金钟站下车拟转荃湾线往尖沙咀上班,他事后表示,“当时只顾打电话,准备下车时转身撞到苏姓男子的手,之后他就好激动叫我‘Say Sorry’,但我觉得没必要,大家到金钟站落车之后,他就追住打我。”

吴续指,当时有一名见义勇为男乘客见状,上前推开苏姓男子,不料他变得更激动,从袋中亮出一把万用刀挥舞,混乱间热心男的恤衫衣袖亦被割烂,两人立即退后,不敢与他近距离接触。其间他持刀登上一辆开往坚尼地城站方向的列车。港铁职员根据乘客通知,尾随他至坚尼地城站,通知警员在该站截停及拘捕他。

港铁发言人表示,昨晨八时半有职员在金钟站月台见到有两名男乘客争执,职员即上前了解及作出劝喻,并尝试分开他们,同时通知车务控制中心报警。职员当时见到其中一名男乘客手持一把疑似刀的物体,登上一列往坚尼地城方向列车,职员尾随该名乘客到坚尼地城站下车后,由到场警员接手处理。至于另一名留在金钟站月台上的乘客,港铁亦通知救护车将他送院治理,其间车务运作并无受影响。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