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医管局上调公私营合作计划私家医生资助额

2017年07月26日22: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6日电 香港特区医院管理局近日宣布,将进一步调高参与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的私家医生资助金额。

据悉,根据去年七月至今年六月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变动,特区医院管理局将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每年可获得的最高资助额,由每名病人每年最高3034港元上调至3155港元,增幅约为4%,从今年7月1日起生效。

根据该计划内容,特区医院管理局将邀请普通科门诊病人,转至私家诊所进行复诊。私家医生每年可为每名病人提供最多十次的诊症,并可获得资助。参与该计划的病人仅需按照特区医院管理局普通科门诊收费标准,支付每次50港元的医疗费用。

特区医院管理局发言人表示,门诊协作运作顺利,且获得社会正面响应。他指出,该计划目前已推展至香港16区,并将于2018至2019年度推展至余下两个地区,即香港油尖旺区及北区。截至本月中,该16区共有超过1.5万名病人及288名医生参与该计划。(辜雨晴 实习生王安然)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