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无线电视牵手美国想象娱乐 将联合投资制作电视剧

2017年07月27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记者26日从华人文化控股集团(简称“华人文化”)获悉,在其牵头下,香港无线电视TVB与美国好莱坞影视制作公司想象娱乐日前成立电视剧项目联合投资制作公司。TVB将投入1亿美元,并将拥有所制作项目在两岸和香港、澳门地区的发行权。

华人文化是美国想象娱乐和香港TVB的最大股东Young Lion的重要投资方。华人文化董事长、TVB董事局副主席黎瑞刚表示,这项跨国合作将为TVB对接好莱坞制作资源打开通路。相信全球范围内的优势资源互补,会为华语影视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TVB是香港地区最大的综合性传媒娱乐公司,出品了《上海滩》《大时代》《创世纪》《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等经典华语影视作品。TVB的发行网络涉及亚太、北美洲、南美洲及欧洲,服务超过三亿家庭。

美国想象娱乐是好莱坞资深影视制作人朗·霍华德和布莱恩·葛瑞泽创立的独立影视制作公司,作品包括电影《美丽心灵》《达芬奇密码》及电视剧《24小时》等。(记者陈爱平 许晓青)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