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本年度共完成审议29项目涉731亿港元

2017年07月28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主席陈健波27日表示,财委会于今个立法年度共用了约123小时,共完成审议29项财务建议,涉及731亿港元的工务工程及非工务工程拨款。

财委会当日举行年结记者会,回顾该会于2016至2017年立法年度的工作。陈健波在会上表示,财委会在今个立法年度内共举行75次会议,时数长达161小时,其中64次是为审议特区政府的拨款建议,大约用了123小时,共完成审议29项财务建议,全部获得委员批准通过,当中涉及的工务工程及非工务工程的拨款合共为731亿港元。

陈健波同时提到,对于尚有6个项目未完成审议感到可惜。他指出,财委会本年度平均需要约4.2小时审议一个项目,相比之下,去年却只需约2小时,可见今届立法会财委会审议项目所使用的时间增加超过一倍,进度缓慢,令多个民生及基建项目积压。

“财委会的职能在于审批政府当局提交的拨款申请,我衷心希望委员能理性地议事,务必以民生福祉作为依归,妥善履行职务”,陈健波说。

财委会为香港特区立法会辖下的3个常设委员会之一,专责审查及批准特区政府提交的公共开支建议。财委会其中一项工作,是审查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每年提交立法会的开支预算草案及拨款法案。(记者 林宇星)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