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上半年外汇基金投资收入逾1200亿港元

2017年07月28日21:1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8日电 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27日公布,特区2017年上半年外汇基金投资收入高达1265亿港元,总资产超过3.9万亿港元,打破以往纪录,较2016年底增加2862亿港元。

特区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香港特区今年上半年外汇基金的股票投资组合达到680亿港元收益,其中港股占278亿港元,其他股票占据401亿港元。债券投资收益165亿港元,其他投资收益至今年3月底,达到78亿港元;外汇估值受惠美国外汇指数下跌而上调至343亿港元。

陈德霖指出,今年上半年世界金融市场的利好走势在下半年未必能够持续,下半年投资环境仍存在颇多变数,包括美国利率正常化的步伐、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启动时间,以及其他主要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会否逆转等。

陈德林强调,面对复杂、不稳定的投资环境,特区金融管理局将继续小心谨慎地管理特区外汇基金,充分利用防御性部署和多元化投资等手段,进一步加强“长期增长组合”的投资,务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特区外汇基金争取较好的长期回报。(辜雨晴)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