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公司主席:对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明年9月竣工有信心

2017年08月01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7月31日电 (记者周雪婷)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7月31日在港表示,广深港高铁与每个香港人息息相关,港铁公司很有信心明年9月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竣工交付。他相信广深港高铁开通能为香港人出行带来更大便利,并让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香港建造业议会当天举行午餐会,邀请马时亨发表题为“广深港高铁贯通全国 创造无限商机”的演讲。马时亨表示,截至2016年底,内地高铁的里程数已达2.2万公里。在2020年有望达到3万公里,内地80%的城市都可以通过高铁到达。如果香港不能被纳入国家的高铁体系中,很有可能将会被边缘化。

  马时亨表示,高铁当前不仅在内地发展很快,全世界各个城市也都在发展这一交通方式,我们迎来了“高铁时代”。他希望,未来香港的高铁不但联系内地城市,还有机会连到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他相信高铁开通之后,可以为香港带来很大商机。

  马时亨说,“一带一路”倡议联系了全世界60多个国家,很多国家的基础建设都需要专业人士帮助。广深港高铁开通之后,香港的金融、建筑、法律等各方面专业人才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服务将更加便捷,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地位也会进一步提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由香港特区政府出资、委托港铁公司规划和兴建。高铁香港段全长约26公里,沿途不设站,列车最高运营时速为200公里。目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整体工程完成进度已逾九成。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