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教师境外进修计划接受报名

2017年08月01日19: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日电 (辜雨晴)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今日公布,2017至2018学年将推出香港特区在职中学教师带薪境外进修计划,派遣教师到芬兰或澳洲参与5至6周的进修和专业发展活动。计划于即日起至10月6日接受申请。

该计划于2017年特区政府施政报告中提出,为期三年,属于先导性计划,预计约150名香港教师受惠。特区政府教育局表示,该计划旨在通过海外学习和驻校体验,让在职教师扩展视野,掌握全球教育最新发展趋势,并将所学应用于教学工作中,造福学生。

据悉,该先导性计划特别针对教师需求设计,安排有两项课程于2018年4月至6月举行。其中,“跨学科学习及开拓与创新教育”课程将于芬兰举行,“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课程将于澳洲举行。

特区政府教育局将为参与教师提供8至9周的带薪进修假期,其中,除了5至6周海外进修学习外,也包括有3周的假期,供教师们于出发前有时间研究其所选课程,以及回港后总结学习所得,草拟具体校本计划或研究方案。特区政府教育将承担有关机票和课程费用,并向相关学校提供聘用代课教师津贴。

(责编:贾文婷、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