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熊猫盈盈出现怀孕迹象

2017年08月02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海洋公园1日表示,雌性大熊猫盈盈今年7月开始出现典型怀孕迹象,包括减少进食、增加睡眠时间等,公园将密切观察盈盈的情况。

海洋公园于3月底至4月初,即盈盈的发情高峰期,安排了它和雄性大熊猫乐乐4次共处,以进行自然交配,但最终未能成功。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的建议下,海洋公园利用乐乐的新鲜精液,以及公园另一只雄性大熊猫安安的冷藏精液,为盈盈进行了4次人工授精,希望增加盈盈受孕的机会。

海洋公园陆生动物部高级馆长祝效忠当天向媒体表示,盈盈出现的怀孕迹象还包括外阴肿胀、荷尔蒙水平变化等,但这也可能是假怀孕导致。而大熊猫怀孕期可以由70多天至300多天不等,通常平均120至140日左右,目前最重要的是观察盈盈的身体变化,希望今年能为市民带来好消息。

祝效忠表示,乐乐和盈盈均于8月踏入12岁。它们于2011年踏入第一个交配季节,期间盈盈出现过假怀孕的情况。他指出,大熊猫一般到16岁至17岁仍有繁殖能力。

据介绍,大熊猫的胎儿在出生前14天左右才可以通过超声波检查到,并确认是否怀孕。

目前,海洋公园饲养了3只大熊猫,其中安安今年31岁,正式成为全球最长寿的圈养雄性大熊猫。公园当天准备了由各种蔬果制成的寿桃造型冰雕,为安安庆祝生日。(记者 张雅诗)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