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大陆知名少年科学杂志

《科学大众》繁体版在台创刊

2017年08月03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8月2日电 (记者王平、王尧)拥有80年历史的大陆知名少年科学杂志《科学大众》,8月1日在新北市举办繁体中文版创刊记者会,这是第一本在台发行的大陆科普期刊。

  据介绍,《科学大众》是大陆历史最悠久的科普期刊,创立于1937年。《科学大众》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是大陆地区相关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活动。

  《科学大众》繁体中文版以“亲子科学·大众创客”为创办核心宗旨,每期包含“科学为什么”“科学实验室”“探索发现”“科学漫画”等主题,为教师提供丰富的教学案例素材,辅助学生的相关学习,打造多元亲子共读平台。

  《科学大众》杂志社社长罗亚军介绍,该刊是大陆第一本有声科普期刊,也是最早采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技术的科普期刊。《科学大众》在台湾的出版发行,开创了杂志社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也揭开了江苏与台湾文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该刊由台湾玉龙创意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在台代理发行。公司总经理许诚玮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刊繁体中文版经过5期试刊号,收集专业人士、教师、学生及家长的意见回馈,反复调整与修改后终于正式创刊。他希望两岸文化持续交流,共同为下一代有更好的视野和科学教育环境而努力。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学大众》杂志走进台湾后,邀请台湾的专家作为杂志顾问,并将增加台湾科技教师论文和学生科技成果的发表,还希望吸引台湾学生踊跃参加科技竞赛,推动两岸青少年科技交流深入发展。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