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将推进28个合作项目

2017年08月03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专责小组)2日在港举行第16次会议。会议上双方商定,2017至2018年度将共同推进28个合作项目,其中包括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知识产权贸易和保护。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28个合作项目中不仅有连续多年进行的项目,还有首次开展的创新项目,例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

他指出,2017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战略构想正式提出的一年,粤港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区域合作蓬勃发展,知识产权在推动粤港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支撑作用也越来越明显。他表示,粤港双方将在下一阶段结合新的发展形势,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知识产权贸易”。

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署长梁家丽表示,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方面,双方将探索知识产权制度,推动大湾区整体的创新发展,并研究如何利用知识产权予以配合。她透露,双方将进行多项交流和研讨活动,包括明年在横琴片区开展的,以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支持青年创业为主题的交流活动等。

梁家丽认为,香港在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专业服务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经验,相信有助大湾区知识产权制度的发展,为提高科研成果方面作出贡献。

据了解,专责小组在过去一年已经完成了24个合作项目,当中包括6项新增项目。(记者 殷田静子)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