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德勤报告:新兴市场消费者推动奢侈品市场快速发展

2017年08月08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德勤7日在港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新兴市场的消费者持续推动奢侈品市场快速发展,例如在过去5年间,中国内地、俄罗斯及阿联酋等新兴奢侈品市场有七成消费者表示增加了相关支出。

  德勤当日发布的第四期《全球奢侈品力量》年度报告,研究了全球100间大型奢侈品公司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综合销售额数据,并探讨了奢侈品市场的未来趋势及全球经济展望。

  德勤中国消费品及零售行业领导合伙人张天兵指出,中国内地中产阶层人数正日益增多,该群体的可支配收入也不断上升,他们购买优质产品的需求保持稳定。此外,与其他新兴市场一样,内地市场奢侈品价格正在下调以期与全球市场保持一致,这促使更多内地消费者在本地市场购买奢侈品。

  德勤全球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时装与奢侈品行业领导合伙人帕特里齐亚表示,旅游业为奢侈品行业带来巨大增长机遇,近半数奢侈品消费者均为旅客,在新兴市场消费者中,这一比例上升至60%。

  据报告显示,全球100间大型奢侈品公司在过去一年的销售增长率超过3个百分点。手袋和配饰是销售额增长最快的品类。(记者王小旎)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