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内地签署协议深化旅游合作

2017年08月1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9日电 (吴玉洁)今日上午,国家旅游局与香港特区政府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旅游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旅游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和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同意联合开发“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共同展开“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市场的宣传推广,丰富“一程多站”旅游路线。此外,双方还将推动两地邮轮旅游合作发展,支持区域邮轮母港之间的互惠和协调;加强旅游监管合作,共同打击以不合理低价组织团队游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内地与香港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两地将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框架下,研究逐步扩大开放香港独资旅行社经营内地居民团队出境游业务,并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研究和磋商区域旅游合作和监管等议题。

香港特区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此次是特区新一届政府与内地签署的首份旅游合作协议,展示了特区政府对旅游业的重视,深化了两地旅游合作机制及未来执行框架,具有重大意义,香港旅游业界深感鼓舞。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