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25岁女子感染登革热

2017年08月11日14: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1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9日公布,一名25岁香港女子感染登革热,目前情况稳定。

据悉,患者过往健康良好,于8月2日出现发烧、头痛、肌肉痛、眼窝后疼痛及皮肤出疹等病症。该女子先后向中医和私家医生求诊,于8日入住伊利沙伯医院,被证实感染登革热。

患者住所位于太子界限街,在中环工作,7月15至23日曾到越南。她表示未能回忆起在香港或外游期间是否被蚊虫叮咬。其外游同行人士及家居接触者并无病症,目前正接受医学监察。

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患者于潜伏期间曾去往越南,但由于其住所与近日公布的首宗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人的住所邻近,故中心将此病例视为本地感染处理,作为预防措施。特区政府防护中心强调,市民不论身在本地或外游,均应注意环境卫生,积极采取防蚊措施。(辜雨晴)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