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公布上半年服务人次乘客量9.7亿次破纪录

2017年08月11日19: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1日电(陈瑶)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日前公布2017年上半年港铁服务人次。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港铁乘客量与列车班次打破历年纪录,有超过9.7亿人次使用铁路和巴士客运服务。

港铁行政总裁梁国权10日在中期业绩报告会上表示,港铁现正更换港岛线、观塘线、荃湾线等信号系统,工程耗资33亿港元。首先进行荃湾线相关轨道和室内设备房提升,新信号系统安装工程已大致完成,预计于2018年底或2019年初完工。而对于近日出现的列车延误事故,梁国权向公众致歉,并强调将继续投放大量资源维修、保养及更新设备,以确保铁路维持良好状态。而对于受延误影响的乘客,港铁将在相关信息确认后,按照处罚机制在下一年度实行车费优惠以回馈乘客。

此外,港铁还公布了地铁沙中线的施工进展。截至今年6月30日,沙中线已完成75%的工程,东西走廊可提前至2019年中完工。至于南北走廊,或因会展站部分工地的延迟移交,导致完工期推迟九个月。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