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红十字会提醒:香港各类血型血液存量严重短缺

2017年08月11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1日电(陈瑶)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发言人今日表示,目前香港的各类血型血液存量已降至严重短缺水平,并呼吁香港市民立即前往捐血,以确保血液能够维持稳定的供应,避免影响病人临床输血服务。

香港红十字会表示,过去几周内,血液收集量持续下降,捐血者数量未达到每日1100人的目标;加上正值香港夏季流感高峰期,目前医院血液供求正面对极大压力。

据介绍,相比2016年同期,今年6月和7月的收血量已减少约6000个单位。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齐心支持捐血行动,确保香港各类急症病人及长期患者能及时获得所需的血液供应。

红十字会指,其输血服务中心将由8月12日至20日,延长中区、沙田、观塘和元朗4个捐血站的开放时间,以方便市民捐血。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