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13届全运会香港特区代表团举行授旗仪式

2017年08月11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1日电(陈瑶)第13届全运会香港特区代表团授旗仪式1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仪式现场,将特区区旗授予全运会香港特区代表团团长、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

第13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香港特区派出248人的代表团参赛,另有102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同行。自1997年香港回归时首次参赛,本届已是香港特区代表团第六次参赛。

据悉,香港特区代表队将参加21个决赛项目,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击剑、高尔夫球、体操、手球、柔道、帆船、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沙滩排球、帆板、武术及轮滑冰球。

刘江华在致辞时表示,适逢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授旗仪式别具意义。香港运动员近年在大型国际赛事屡创佳绩,待全运会开赛后,行政长官和特区官员将到天津打气,期望港队尽展所能,追求卓越,为港争光。

刘江华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贯彻推动体育普及化、精英化及盛事化三大策略,未来五年将投入约200亿港元,增建或提升26个体育及康乐设施项目,以鼓励市民进行全民运动,在社区建立热爱体育的社会文化。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