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年赴广东支教获嘉许

2017年08月13日09: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青年服务团第七期服务证书颁发仪式12日举行,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为参与该期服务团的20名团员颁发服务证书,嘉许这些香港青年赴广东义务支教的表现和服务他人的精神。

去年9月至今年7月,香港服务团上述团员被派驻韶关和梅州多所中小学,任教初中、小学及学前班的各项科目,并协助筹办课外活动。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仪式上说,他曾到梅州和韶关探访团员,乐见团员投入义教工作并深受当地学生欢迎。

刘江华说,团员能够适应农村的简朴生活,难能可贵。希望青年凭借这些经验,更好地服务国家,并向其他朋友分享体验,鼓励更多青年人参与内地志愿服务。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由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于2011年推出,资助18至29岁青年到内地偏远地区服务一个学期或整个学年,以助香港青年锻炼意志、发展潜能,推广义务服务精神,并加深香港青年对国家的认识。第一至七期共有约120名香港青年参加。(记者 郜婕)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