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鼓励香港年轻人开阔视野 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7年08月13日09: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12日在香港表示,香港年轻人能通过不同方式投身大湾区创新科技事业,而最重要是他们放远眼光,放下固有想法,亲自了解大湾区的发展情况和机遇。

梁振英当天在香港科学园出席“青年和平、科技、创新论坛”时谈到港人在大湾区的机遇和发展。他说,香港的第三产业十分发达,占香港GDP超过九成,当中包括金融、专业和贸易等方面一些先进的服务业,可以为大湾区9个内地城市提供相关服务。

梁振英表示,大湾区城市群的具体规划方向就是能够做到机制和制度创新,以促进人、物、资金和信息四方面的流通,使11个城市之间,尤其是香港和澳门作为特别行政区与内地城市之间的人员、货物、资金和信息往来更加蓬勃。若做到这点,相信市场力量会推动这11个城市共同发展。

梁振英说,香港年轻人能通过很多方式投身大湾区创新科技事业。他提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选择在香港设立他们本土以外第一个创新中心,是因为对方看的不只是香港,而是整个珠三角,包括大湾区的城市。

梁振英说,他曾经向欧盟驻港20多个总领事提议,鼓励欧洲国家中型企业以香港作为基地,聘请熟悉内地情况的港人,以便接触大湾区11个城市6600万的潜在顾客,他们对此很感兴趣。可见香港处于一个有利位置,能吸引很多海外企业,包括创新科技企业设立地区总部,从而为港人提供更多事业发展机会。

梁振英强调,不论是香港或香港以外的机遇,都需要香港年轻人有自主动力,把握这些机会。他鼓励年轻人放下定见、成见,甚至偏见,到现场实地虚心、持平地去看大湾区,以及其他内地地区,开阔事业发展视野。(记者 张雅诗)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