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将改善10个公共码头 便利游客居民

2017年08月14日08: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13日发表网志透露,初步敲定“改善码头计划”首阶段项目,集中在新界和离岛的10个公共码头,现正招标聘请顾问公司,分批为项目进行技术研究。

据介绍,今年特区政府在施政报告提到,政府将改善多个偏远码头,方便市民往来郊游景点和自然遗产。黄伟纶表示,发展局已成立改善码头计划委员会,根据畅达程度、地区诉求、码头的使用量等因素,选出10个码头为首阶段项目。

黄伟纶说,现时全港有超过100个公共码头,虽然特区政府一直有为公共码头进行定期检查及维修,以保持它们的结构安全,但由于部分码头已使用多年,经历风吹雨打,难免会出现老化问题,或未能满足现时的使用需要,急待改善。

黄伟纶特别提到西贡的滘西村,指近年有海上绿色旅游路线贯通附近景点,例如桥咀洲、吊钟洲、粮船湾,具有潜力发展绿色旅游。但码头只有一个停泊位,退潮时水深亦只有约1米,令船只难以停泊。他相信改善码头后,将吸引市民及游客游览,成为旅游新景点。(黎群英)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