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900余间7-11便利店上线微信支付可用人民币直接消费

2017年08月14日09: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3日电(吴玉洁)电子支付在内地发展迅速,为进一步便利内地旅客在港消费,11日,香港大型连锁便利商店7-Eleven全线900多间门店上线微信支付,顾客可在店内通过微信支付使用人民币消费、购买各大景点的门票及各类电话卡,商家自动结算港币,免去了货币兑换、找零等一系列手续。此前,微信支付已覆盖香港多个大型商场及连锁品牌,包括海洋公园、莎莎、卓悦、百老汇、周大福等。

香港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内地访港旅客达4300万人次,过夜旅客人均消费7100港元,不过夜旅客人均消费2527港元。2016年上半年内地游客总消费为881.3亿港元,占所有游客消费总额的61.4%。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会加大跨境业务在香港的投入,不断升级商业服务能力,进一步协助香港商家更好地服务持续增多的访港内地旅客,为香港零售等行业增加动力。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