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方便市民游客出行香港推出“改善码头计划”

2017年08月14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3日电(吴玉洁)香港目前约有超过100个公共码头,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日前表示,针对部分码头出现的老化问题,香港特区政府现已制定“改善码头计划”,希望能够提升码头结构安全和改善现有设施,方便市民前往游览,同时满足村民和渔民作业的基本需要。

黄伟纶指,特区政府发展局已成立“改善码头计划委员会”,根据公共安全、通往附近景点的方便程度、地区要求、码头的使用量及技术可行性等因素,评估现时位处偏远地区的公共码头,初步确定了“改善码头计划”首阶段的改善项目。据悉,首阶段项目主要为集中在新界和离岛的10个公共码头,包括北区荔枝窝码头、大埔区深涌码头等,现正招标聘请顾问公司,分批为项目进行技术研究。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