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超过六成青少年有阅读课外书习惯

2017年08月14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4日电 (陈瑶、实习生王安然)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香港一机构近日调查了505位年龄在12至26岁的香港学生,了解本地青年及青少年的阅读习惯及开学开支。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0%的受访者有阅读课外书的习惯,其中超过50%的受访者每天阅读两小时以上。

调查显示,超过90%的受访者表示喜爱阅读印刷书本,而85%的受访者则喜爱用手机阅读,反映出在青少年群体中使用印刷媒体阅读仍是主流,电子阅读亦越来越普及。而受访者喜爱阅读的作品以小说及散文为主,约占22%,其次为图文漫画,约占12%。

此外,70%的受访者认为花费在新学年的开支上升了20%,剩余30%的青年则认为开支上升了30%。其中教科书是主要开支,约占总开支的43%。

(责编:覃博雅、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