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联同海关检获千余件冒牌货品

2017年08月15日09: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媒体14日报道,香港警方联同海关人员,14日下午在尖沙咀捣破冒牌货品集团,共扫荡5间用作货仓及展销场的单位,检获1100件冒牌货品,包括手袋、钱包及名表等,总值约60万元(港币,下同)。

警方早前接获投诉,指尖沙咀区有人在街头向途人兜售平价名牌货,构成滋扰问题。警方及海关联手根据线报作出调查,认为有人于尖沙嘴区内针对游客兜售怀疑冒牌货。

14日中午,尖沙咀分区特遣队连同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突击搜查弥敦道5个单位,并拘捕27岁及42岁持临时身份证明书的南亚男子。警方解释,这些单位为冒牌货品的销售中心及储存仓,不法分子经常转换避开警方注意,相信集团运作数星期,并以“海鲜价”向外籍游客兜售货品。

海关表示,不法分子会向东南亚客兜售较劣质的冒牌货品,向欧美旅客兜售较高质素仿冒货品。集团也十分小心,会安排人把风,并安装闭路电视躲避执法人员。集团会有人将货带到地面,当游客有购买意向时,才带领他们至销售中心选购。

警方相信,是次行动已成功打击区内冒牌货集团,案件将交由海关跟进。(张珺)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