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消委会:逾六成测试洗发水含二恶烷

2017年08月16日11: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港媒报道,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下称消委会)于15日公布,早前测试60款洗头水,发现当中38款样本含有二恶烷,12款样本含有防腐剂MIT及CMIT,另有1款样本含有同属致敏物质的游离甲醛。

消委会指出,早前搜罗60款不同型号的洗头水,进行化学和微生物检测,包括39款声称适合一般人士使用、3款标榜适合女性使用、7款男士专用及11款声称适合有脱发问题人士使用。样本价格由45元(港币,下同)至390元,当中37款获最高评分5分,当中22款来自100元以下产品,当中价钱最高的却只有2.5分。

38款验出有二恶烷的样本,含量介乎1.1ppm至24ppm,符合内地《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的30ppm限值要求。不过,消委会指,当中7款二恶烷含量,高于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建议化妆品的安全水平(10ppm)。另外,12款含有防腐剂MIT及CMIT的样本,其中3款含量高于欧盟的安全建议水平,有1款样本,同样是售价最高的洗头水,其防腐剂混合物总含量则同时高于内地及欧盟规定。

消委会发现14款样本的标签资料,并没有以中文或英文详细列明所有成分,建议政府须规定化妆品标示全部成份资料。消委会提醒消费者,特别是皮肤容易有过敏反应的人士,勿尽信广告宣传与售价,应了解产品成分及标签,作出合适的选择。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