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鲁港两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领域合作

2017香港山东周开幕,签署80余项企业协议

2017年08月16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6日电 (记者 陈然)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介会”15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吸引鲁港两地逾400名官员及商界领袖参与。80余家鲁港企业于现场签约,落实合作,项目涵盖现代金融、信息产业、文化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等行业。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致辞时介绍说,香港是山东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境外投资目的地及对外开放平台。截至2017年6月,山东省累计设立香港投资项目18345个,合同港资1222.4亿美元;对香港投资企业772家,投资130.9亿美元。而山东企业“走出去”,6成将首站选在了香港,青岛啤酒、海尔、海信、潍柴等重点企业都是借助香港走向世界。

龚正强调,鲁港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无限,尤其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扩大鲁港合作搭建了新的广阔平台,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他表示,山东省愿与香港各界携手把握新机遇,深化重点产业、科技人才及金融资本等领域的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与山东省的互动互补,必须建构于以香港所长、发挥和用于国家所需,例如CEPA让香港业界以优惠待遇进入内地市场,也让内地引进香港的专业人才、经验和技术。他寄语鲁港两地企业一同实现产业的升级换代,提升竞争力。

推介会上,香港贸易发展局还分别与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青岛市、枣庄市、临沂市及济宁市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拓展鲁港经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据了解,主题为“汇聚全球优质资源,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2017香港山东周”于8月14日至17日举行,本次推介会为主题活动之一。自2009年以来,山东省已连续9年来港举办经贸推广活动周,两地交流合作频繁,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产业和新模式等促进互利共赢。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