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流感活跃程度持续下降

2017年08月17日0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6日表示,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在过去一个月持续下降。

卫生防护中心收集的呼吸道样本中,季节性流感病毒阳性百分比在7月9日当周升至40.86%的高峰,7月30日当周降至25.36%,并在8月6日当周进一步跌至17.96%。

同期,院舍及学校爆发流感样疾病个案由15宗(涉及73人)减至12宗(涉及68人)。本周截至15日录得5宗(涉及18人)。

严重流感个案方面,自卫生署5月5日与医院管理局和私立医院加强监测以来,截至8月15日,共录得534宗成人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其中387人死亡。

未成年人方面,同期录得19宗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或死亡个案,包括3人死亡。最近一宗个案于本月2日呈报。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参考香港以往流感季节,流感活跃程度从高峰回落至基线水平需要一段时间,因此本轮流感预计仍将持续活跃一段时间。

卫生署提醒市民及旅客,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都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记者郜婕)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