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访问北京 盼尽早恢复内地活鸡供港

2017年08月18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7日在北京表示,希望尽早恢复内地活鸡供港。

据香港特区政府官网消息,陈肇始当天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李元平、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等部委和机构有关负责人会面,就彼此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

陈肇始在会面时表示,希望尽早恢复内地活鸡供港。

据悉,内地7月起在部分养殖场开始尝试引入新的防治禽流感的疫苗。陈肇始表示,希望内地供港活家禽养殖场引入新疫苗。至于香港养鸡场,除了继续使用已引入多年的H5疫苗外,特区政府也正为引入H7疫苗作准备。

陈肇始与有关负责人会面时,还表达了香港燕窝业界希望输出燕窝产品到内地的意愿。

据悉,有关部门表示在确保防控禽流感风险的原则下,会积极与特区政府继续探讨检验检疫的具体安排和细节,以期能促进内地和香港的燕窝贸易。

陈肇始还与有关方面商讨了运送马匹往返香港和广州从化的安排,为将来香港竞赛马匹无须经过隔离检疫,通过陆路往返广州从化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和香港的安排奠定基础。

陈肇始随后会见了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孙彤,就内地供港食品交换意见。双方同意继续保持紧密合作,保障内地输港食品的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

陈肇始16日抵达北京,18日还将出席“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并礼节性拜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完)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