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工商界同胞庆祝68周年国庆筹委会举行成立大会

2017年08月19日10: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工商界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筹备委员会”18日举行成立大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谭铁牛副主任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推举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通过今年国庆筹委会主席团成员暨正、副秘书长,以及各部正、副主任名单。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于9月21日中午假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庆祝68周年国庆酒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岳毅、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郭振华、香港总商会主席吴天海及香港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共6家商会代表担任筹委会主席团主席,另尚有主席团成员80名。

  蔡冠深指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习近平主席早前来港视察期间,总结了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成功经验,阐明了中央治港方略,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指明了方向,引起香港社会强烈回响。

  蔡冠深续表示,以林郑月娥行政长官为首的新一届特区政府顺利开局,香港形势向好。他亦强调,国家发展一日千里,香港各界应该全面了解国家发展。香港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今日的繁荣来之不易,社会各界要珍惜和共同维护,并齐心协力、支持特区政府施政,集中力量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携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谭铁牛副主任祝贺国庆筹委会成立,并衷心祝愿香港工商界同胞庆祝国庆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香港回归20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以全面贯彻落实,香港市民的权利依法受到保障,作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更持续提升。他特别提到早前习近平主席亲临香港,寄语港人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希望香港准确落实“一国两制”和基本法,聚精会神搞建设、谋发展。他相信,香港的局势将持续向好,香港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责编:王曼(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