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关爱发剪童叟共融”活动为三千基层人士免费理发

【查看原图】
“关爱发剪,童叟共融”义务理发活动8月22日在香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关爱发剪,童叟共融”义务理发活动8月22日在香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8月23日08:19

人民网香港8月23日电 (辜雨晴)“关爱发剪,童叟共融”活动22日在香港潮州公会中学举行启动礼。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简称“中联办”)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卢宁、CMM蒙妮坦国际集团董事长郑明明等嘉宾携1200名香港基层长者儿童及300名发型师义工出席启动礼。

郑明明在致辞中指出,“关爱发剪,童叟共融”活动是由多个机构联合举办,为香港基层长者儿童义务理发的社会关爱活动。活动旨在推广社区关爱文化,将惠及来自深水埗区、九龙城区、油尖旺区、观塘区及黄大仙区的三千名长者儿童。郑明明表示,自己从事美容美发行业50余年,希望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在香港回归祖国20年之际,通过本次活动与广大义工携手为维护更加繁荣稳定的香港社会贡献力量。

徐英伟在致辞中指出,安老服务一直是特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未来特区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安老服务,为长者提供更多居家配套设施。特区政府计划在未来五至十年,为长者提供9200个院舍宿卫,提供2900个日间护理名额,以纾缓现时院舍轮侯时间;特区政府亦灵活采用服务券形式,即“钱跟长者走”原则,让长者可以通过使用服务券获得更好的服务;此外,长者生活津补贴及医疗券的推出,也是为了更好地造福长者,让他们度过安稳的晚年。

徐英伟强调,要真正做好安老服务,仅仅依靠特区政府是不够的,还需要利用民间的力量。只有“民、商、官”一起合作,才能创造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他指出,义务剪发等活动亦显示出香港社会对于基层长者儿童的关爱,希望大家携手协作向前,打造一个真正护老、敬老和充满关爱的社会。

随后,主礼嘉宾为爱心大使及机构颁发感谢状,现场气氛温馨,其乐融融。随着台上的三位理发师为长者儿童代表剪下第一缕头发,主办方宣布“关爱发剪,童叟共融”活动正式启动。

65岁的余丽娟婆婆在剪完头发后,对发型师义工的手艺赞不绝口,并连连感谢。她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对于老人的关爱,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活动,为更多香港长者送去关怀和温暖。

作为一名资深发型师,50岁的林翠芳已经从事美容美发行业25年了。她表示,刚开始学习剪头发是想拥有一项谋生的技能,随着自己经济条件越来越宽裕,觉得应该及时反馈社会。林翠芳指出,本次活动为香港基层长者儿童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非常有意义。她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参加更多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造福他人,为营造关爱社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CMM蒙妮坦国际集团主办、香港特区九龙妇女联会、九龙社团联会及多个香港美容美发机构协办。活动现场除了有义务理发外,还有剪纸、图片展览、拼图游戏等摊位活动。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