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四大博览同期举行 旺丁又旺财

2017年08月23日13: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第28届美食博览、第4届家电家品博览、第2届美与健生活博览和第9届香港国际茶展,近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同期举行,共汇聚逾2000家参展商,吸引了接近50万人次入场参观购物。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说:“八月举行的四项展览除了为消费者及业内买家带来一站式的采购体验,同时也为参展商提供一个理想的推广平台,测试市场反应。今年场内采购气氛良好,我们很高兴不少参展商都对今年的成绩感到满意。”

第28届美食博览 (8月17至21日)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第28届美食博览于8月17日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为参展商在8月16日的传媒预览活动上推介食品。(新华社记者 刘昀 摄)

本届美食博览分为“公众馆”、“尊贵美食区”及“贸易馆”三部分,汇聚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00家参展商,创下历年新高。

“公众馆”内的焦点是“美食荟萃廊”,共网罗了30个知名饮食品牌;“尊贵美食区”主打精致的环球珍馐百味,从8月17日至20日,一连4日在展览厅展出由77家参展商带来的顶级食品及饮品;针对业内人士的“贸易馆”则集合超过900家参展商,同时设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展馆,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商和买家可在展场内洽商。

第4届家电家品博览 (8月17至21日)

家电家品博览的“家之选大道”吸引了超过40家展商展出多个时尚生活品牌。(图片来自香港贸发局网站)

第4届家电家品博览有超过160家参展商,为参观人士带来各类优质电器、厨具及家居用品。焦点之一的品牌专区“家之选大道”汇集了超过40家展商展出多个时尚生活品牌。

此外,香港贸发局今年首度与香港青年协会合作推出“初创‘家’展览体验计划”,在博览设立“初创坊”,让获选的初创企业推广产品或服务。

第2届美与健生活博览(8月17至21日)

“美与健生活博览”上展示各类优质产品。(图片来自香港贸发局网站)

去年新设的“美与健生活博览”今年再创佳绩,汇聚超过80家参展商,展出各类护肤产品、美发及护发用品、水疗按摩用品及美甲用品等。

第9届香港国际茶展(8月17至19日)

第9届香港国际茶展8月17日至1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图为一位来自江苏宜兴的展商展示紫砂壶。(新华社记者 李鹏 摄)

一连三日的第9届“香港国际茶展”吸引来自10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220家参展商,网罗各地名茶、包装及特色产品。其中更有来自毛里求斯的公司首度参展,为茶展增添多元色彩。

茶展现场展示了多种顶级茶叶,包括被公认为普洱茶界顶级之作的普洱“茶王青饼”,可用来调制鸡尾酒的玫瑰矢车菊绿茶及享有“茶皇”美誉、产自晚清年间宋聘号茶庄的“清代蓝标宋聘圆茶”。

为了推广茗茶文化,展览还搜罗了各种款式颇具收藏价值的茶具,包括被誉为“中国宋代八大名瓷之一”的银耀油滴小斗笠,以高温烧成,其含铁量有软化水质的功效,使茶汤更细滑甘醇。(编辑:赵凤艳 资料来源香港贸发局官网、新华社等)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