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天鸽”袭港 香港天文台发10号飓风信号

2017年08月23日13: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3日电 (陈瑶)台风“天鸽”逐步逼近香港,香港天文台于23日早发布10号飓风信号。这是香港天文台五年来首次发布10号飓风信号。

香港天文台表示,今日上午10时,强台风“天鸽”集结在香港西南偏南约60公里,预计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时速约25公里。天文台在日间大部分时间将悬挂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天文台预计,多区水位将飙升,其中香港鲗鱼涌的水位会升至3米或以上,吐露港水位则会升至5米。

香港特区机场管理局表示,受“天鸽”影响,截至23日早上6时30分,共有420班往来香港的航班取消。机场将重新编配航班,提醒旅客留意航空公司的航班公布,同时留意机管局网页的最新航班发布情况。

受“天鸽”影响,香港证券市场包括沪深股通及衍生产品市场暂停交易。

香港多家巴士公司亦宣布,所有日间路线暂停服务,直至另行通告。此外,所有渡轮服务,包括天星小轮、新渡轮、港九小轮等已停航。

自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后,香港天文台共发布过3次十号飓风信号,分别是1999年的“约克”、2012年强台风韦森特及本次的强台风“天鸽”。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