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二届“吕志和奖”得奖者揭晓

2017年08月23日21: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3日电(陈瑶)第二届“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22日在香港文华东方酒店揭晓。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兰德萨农村发展研究所、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分别获得“持续发展奖”、“人类福祉奖”和“正能量奖”。每位得奖者可获2000万港元现金奖,颁奖礼将于10月举行。

“持续发展奖”颁奖词指出,解振华在两个重要的范畴为“预防气候变化”作出贡献:一是在我国国内致力领导和推动相关工作;二则是致力促进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并最终成功促成2015年《巴黎协定》的签订。解振华通过视频发布获奖感言,他表示,能够获此奖项非常荣幸,是对个人、团队及国家在这个领域的取得进展的一种肯定、鼓励和鞭策。

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获颁“正能量奖”,以表扬他们鼓励残疾运动员参加体育赛事,改变社会长期以来对残疾人士的看法,促进和谐。“人类福祉奖”得主为兰德萨农村发展研究所,大会表彰他们提倡“耕者有其田”的理念,在过去50年帮助逾1.2亿个贫穷家庭获得土地权利。

“吕志和奖”的创办人吕志和向得奖者表示祝贺,并期望他们在10月来港出席颁奖典礼。吕志和还介绍了下届奖项的关注领域,分别为“扫除文盲”、“降低天然灾害的影响”和“发展可再生能源”。

“吕志和奖”于2015年成立,旨在推动世界文明发展,“奖项理事会”成员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奖项推荐委员会”成员包括牛津大学荣休校长科林卢卡斯和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