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

“吕志和奖”获奖者名单公布

2017年08月24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8月22日电 (记者陈然)国际性跨界别创新奖项“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22日下午在香港举行发布会,奖项创办人吕志和公布第二届3名获奖者名单。

  促进世界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持续发展奖”关注领域为预防气候变化,由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获得,以表彰他代表中国成功游说及促成2015年《巴黎协定》,对预防气候变化作出了卓越贡献。

  促进世人福祉的“人类福祉奖”关注领域为脱贫,由国际非盈利组织兰德萨农村发展研究所获得,以表彰他们提倡“耕者有其田”理念,在过去50年间帮助全球50余个国家、逾1.2亿贫穷家庭获得土地权利,为脱贫作出杰出贡献。

  倡导积极正面人生观及提升正能量的“正能量奖”关注领域为促进不同群组间的和谐,由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获得,以表彰他们积极鼓励残疾运动员参加体育赛事,为残疾人士燃点希望,为世界发放耀目的正能量。

  据介绍,“吕志和奖”设立于2015年9月,由香港实业家吕志和捐出20亿港元作为奖项首期发展基金,每位获奖者可获得2000万港元奖金、证书及奖杯。

  另外,因应世界当前挑战及发展境况,奖项每年会为每个类别订定一个关注领域,以切合不同时代的需要。2018年“吕志和奖”的关注领域依次为发展可再生能源、降低天然灾害的影响及扫除文盲。

(责编:冯粒、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