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交所与四川省签订合作备忘录 冀推动双方资本市场合作发展

2017年08月25日09: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港交所与四川省签订合作备忘录 冀推动双方资本市场合作发展

  新华社香港8月24日电(记者李滨彬丁梓懿)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24日在港签订合作备忘录,希望加强沟通合作,支持及推动双方在资本市场和大宗商品领域的合作发展。

  合作备忘录由香港交易所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毛志荣与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签订,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及四川省省长尹力出席了签署仪式。

  记者从四川省在香港的推介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6月底,22家四川企业在香港上市,集资额超过396亿港元,总市值接近580亿港元。

  尹力指出,川港应在以金融为重点的专业服务发展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欢迎更多的香港金融机构到川设立分支机构,支持川企在香港上市融资、参与国际并购和开展国际化经营。期待更多物流、会计、咨询、法律等服务企业到川落户。

  记者获悉,在本次川港澳合作周上,16项蓉港金融合作项目签约,包括成都与香港贸发局、港交所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协议总金额157.39亿美元。

  据了解,成都正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目标是到2022年全面建成立足四川、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