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驻港部队完成第二十次建制单位轮换

2017年08月25日19:1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5日电 (记者张庆波)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新闻发言人今日发布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关于“香港驻军实行人员轮换制度”的规定和中央军委的命令,驻港部队已于2017年8月25日组织完成进驻香港以来第二十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部队轮换后,驻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部队员额和装备数量保持不变,今年服役期满的驻军士兵已于近日退出现役,离开香港返回内地原籍。

发言人指出,此次轮换出港的官兵及退出现役的士兵出色完成了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以过硬的实际表现完成了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他们在离港之际通过驻军新闻发言办公室,感谢香港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他们在港工作期间的关心与支持。

发言人说,此次轮换进港的陆、海、空军分队官兵,此前在内地基地经过扎实系统的训练,深入掌握了军事技术技能、香港基本情况和有关法律知识,锻炼和提高了驻防香港所需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基础。他们表示,将认真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投身驻军各项建设和工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为深入推进“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言人表示,本次建制单位轮换和退役士兵离港行动,得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内地有关部门的大力合作与支持,驻军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