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两度换肝病人邓桂思离世

2017年08月28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8日电 (辜雨晴)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曾先后接受过两次换肝手术的43岁香港女病人邓桂思26日凌晨因感染并发,在玛丽医院病逝。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对换肝病人邓桂思的离世感到伤心和惋惜,并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指特区医院管理局正跟进事件。

陈肇始指出,特区医院管理局设有机制跟进医疗事故,继7月初就邓桂思的医疗事故发表报告后,正在跟进和落实报告建议,会从实践中汲取教训,加强检视医疗程序和病人安全。

据悉,邓桂思本身为乙型肝炎带菌者,因服用类固醇治疗肾病时,没有获得处方抗病毒药物,导致乙型肝炎病毒爆发,最终换上急性肝衰竭。邓桂思于4月13日和4月20日两度换肝,直至7月4日,情况未有好转,需人工肺支持。

(责编:覃博雅、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