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约250名香港大学生在内地完成暑期实习计划

2017年08月30日08: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约250名香港大学生参加“共创系列”暑期实习计划,于上月分别在内地不同城市和机构完成实习。主办方29日晚在香港举行分享会,学生们均表示计划有助开阔眼界,并增进对内地的认识。

这个实习计划由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承办,并由香港青年联会携手十多家机构合办。本届学生分别前往北京、上海、哈尔滨,于6月初至7月中旬进行实习。实习机构包括中央企业、政府机构和文博机构等。

来自不同院校的学生在会上讲述了实习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点滴。

刚毕业于岭南大学的韩卓颖被安排到北京故宫博物院实习,负责整理古籍和期刊。攻读历史专业的她形容这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尤其可以在短短数星期内旁听多场历史专家的讲座,使她获益良多。“除了个人能力有所提升,这次实习也为我带来很大的启发,促使我思考下一步该如何传播中华历史文化。”

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陈靖琳在上海一家银行实习。最初她只负责复印文件,后来帮忙撰写合同条文和输入客户资料等,参与程度一步步增加。她表示,除了学到银行业务上的知识,也学会了与人相处和沟通的技巧。

即将升读大二的岭南大学学生梁仲雯表示,在哈尔滨一家建筑公司实习之后,对内地的工作文化有了更多认识,并了解到一些北方和南方生活的区别。而印象最深刻的是获得出差机会,扩展了她的视野。“上司带我和另一位同学去沈阳出差,参观了当地的建筑公司,也有参与培训,实在是意料之外。”

“共创系列”暑期实习计划自2007年推出至今,已为约2500名香港大学生提供赴内地实习的机会。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会长颜明润表示,很高兴看见同学们享受实习过程,并从中获得丰硕的成果。(记者张雅诗 张晶)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