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7月份零售同比增长4% 创两年半以来最快增速

2017年08月3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8月30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9日公布,7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60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扣除价格变动后,7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较去年同期上升4.6%。

  统计处表示,7月零售业销售增长明显加快,是自2015年2月以来同比增长速度最快的月份,反映本地消费需求强劲,访港旅游业进一步改善。

  与去年同期相比,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上升12.9%,中药上升9.3%,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上升4.9%,药物及化妆品上升3%。另一方面,电器及摄影器材的销货价值下跌6%,鞋类及有关制品下跌4.7%。超级市场货品、汽车及汽车零件的销货价值则大致维持不变。

  统计处认为,未来在良好的就业和收入情况下,本地消费情绪可望维持乐观。然而短期内,零售业销售的表现仍要视访港旅游业在外围不明朗因素下的复苏步伐。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