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面

2017年08月31日21:5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31日电 (吴玉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到访深圳,和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面,双方就医疗、科创、学术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并共同出席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

林郑月娥在与王伟中会面时表示,自己在过往担任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及政务司司长期间,在10年的时间里参与了香港与深圳合作。她表示,香港与深圳长期互补长短,在抓紧大湾区机遇之后,如何在“一带一路”上“挂一个勾”也很重要。此次是自己出任特区行政长官后首次到访深圳,感到亲切及充满信心,相信在本届特区政府与深圳的支持下,两地合作会更上一层楼。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表示,两地政府除思考大湾区的建议外,也需加强思考深港如何互补。他建议扩大“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面积范围,让更多香港创新行业到深圳;同时提议将落马洲河套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定为前海以外的新国际科技创新园,共同争取优惠政策。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