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电竞在香港掀起热潮 调查显示逾半人看好市场前景

2017年09月01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电子竞技热潮席卷全球,香港特区政府也将其作为具有经济发展潜力的新领域。近期有机构调查显示,超过一半香港人认为电竞在香港发展前景清晰。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于今年7至8月进行网上问卷调查,收回887份有效问卷,发现53.6%受访者认为电竞在香港发展前景清晰,有53.9%受访者对职业电竞选手的看法持正面态度,另有56.5%的受访者表示政府应该支持电竞发展。

早前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了首届香港电竞音乐节,对于增加社会对电竞的关注度和了解度有推波助澜的作用。香港电竞总会副主席杨全盛表示,韩国从2005年就已经开始电竞产业,香港起步虽晚,不过仍有优势,因其服务业、旅游业发达,IT基建完善,也有丰富的举办体育赛事经验,以及国际化的平台。

中学二年级学生陈朗陶的妈妈陈太对记者表示,儿子最开始接触电竞的时候,她担心儿子会沉迷游戏,曾经发生较为激烈的冲突。后来通过与儿子的沟通,慢慢了解电竞行业,发觉儿子通过电竞变得开朗,而且懂得从游戏中总结经验学习,年初得知电竞成为2022年亚运会比赛正式项目,她对儿子的电竞梦想非常支持。

调查也显示,有9.5%的人对职业电竞选手持负面态度,原因包括收入不稳定等。香港游戏创作协会主席方力浩表示,香港有不少游戏设计专才,外国已有电竞选手退役后进入游戏设计行业,并成为大型游戏公司老板的例子;韩国游戏产业崛起,电竞是其背后推手,相信游戏开发与电竞可以相辅相成。陈朗陶也表示,可能考虑从事电竞的其他周边行业,对游戏设计也有兴趣。(记者 陈逸舟)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