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7月私宅楼价指数再创新高 按揭贷款额减少

2017年09月01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7月份按揭统计调查结果和私人住宅楼价指数在31日发布,私宅楼价指数再创新高,不过按月升幅收窄;而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6月份减少23.5%。

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数字显示,7月份私人住宅楼价指数为336.8点,按月升0.09%,连升16个月,再创新高,不过不足0.1%的升幅是过去16个月期间最低。今年首七个月,住宅楼价指数累升9.6%。

同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7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6月份减少23.5%,至337亿港元;新申请贷款个案较6月份按月减少38%,至9090宗。

香港金融管理局5月下旬宣布推出第八轮逆周期措施,进一步收紧非首次置业人士的按揭。

中银香港高级经济研究员蔡永雄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金管局的逆周期措施,以及特区政府打击“一约多伙”措施,6月份开始已经出现对稳定楼价及冷静楼市成交量的成效。不过8月底又有大量新盘推出,销情都较为理想,因此很难说楼市已经见顶,短期内仍然会维持高位。

蔡永雄表示,现在香港楼价绝对值已经很高,未来经济环境还将面临美国加息、缩表等措施,都会影响到香港的利率,港息与美息一定会趋同,加上特区政府增加供应,这些因素都会慢慢影响楼市,市民和银行应注意风险。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指出,今年楼价进一步上扬,尤其是上半年,导致近期有部份准买家追价乏力,并观望后市,楼价于高位整固。(记者 陈逸舟)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