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大饱口福  疯狂扫货

美食博览会风靡港岛(说香港)

瑞  安
2017年09月02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香港第二十八届美食博览会现场。
  谭达明摄(中新社发)

  图为香港第二十八届美食博览会现场。
  谭达明摄(中新社发)

  曲奇饼干、水蜜桃、即食鲍鱼、甜酒……各种食品和饮料酒水琳琅满目,吸引着香港市民的关注。大家三五成群围在第28届香港美食博览会摊位前,或品尝美食,或询问价格,或付款购物,甚至有的还带着手拉车或行李箱疯狂扫货,会展现场可谓是人山人海。

 

  前不久,第28届美食博览会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贸发局表示,展期总共吸引接近50万人次入场参观购物,超过去年的49万人次。

  安记海味负责人潘永熙表示,今年人流较去年多,周末尤其明显,因此销售情况十分理想。在售卖的所有产品中,即食鲍鱼和海味较受欢迎,而展会首日更有顾客花4万元(港币,下同)买虫草等产品。他指出,公司今年邀请因烹饪节目大受欢迎的艺人李家鼎代言,同时提供优惠时段和推出288元海味福袋等优惠,成功吸引不少顾客,粗略估计营业额增加约8%。由于实际客流量要比预估的多,安记海味的产品一度脱销,需要补货。

  东方红市场部经理谭小姐则表示,今年博览会的人流量明显增加,从而带动销量增长,可见香港人的消费意欲和购买力显著上升。她认为,今年以罐头鲍鱼销情最好,会场内以99元优惠价出售,仅两天时间就已全数售罄,只留下少量供入场市民试吃推广。

  有展商称,进场的香港人都很愿意消费,但是他们看中的不再是普通商品,而是有质量及背后有故事的产品。他们认为,香港人的消费模式正在转变,他们对健康的饮料及产品很关注,愿意大方出手来购买。

  出售各国特色食品的峰一(香港)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国兴称,如日本水蜜桃、蜜瓜等产品,第一天起就已有不少人到场“扫货”,周日便全数售罄;就连日本布丁及面食等都很受欢迎,交易额较去年上升10%。他表示,本以为香港经济未复苏,香港人消费力未必很强,但实际的购买力超出预期,特别是他们对日本高质量食材会毫不犹豫地购入。还有像如由社企主力制造的曲奇饼也是“做到没停手”,大众反应及生意都超出预期。

  此外,今年推出1元新配方6倍浓缩一斤果醋的参展商高格行,其销售及营运经理吴先生表示,今年人流理想,加上近年来香港人重视健康和减肥瘦身,而果醋有助人体和血管健康,受到老中青各年龄层顾客的欢迎,营业额较去年增长达10%。而南信贸易有限公司则特别请到日本师傅在现场示范煮乌冬面,也吸引到了不少顾客。南信贸易有限公司董事周霭玲说,今年生意较去年有大增长,每日可卖出150箱、每箱30包的乌冬面。

  不过,尽管许多产品很热销,但现场参展的部分产品也出现了销路不畅的情况。汇泉国际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游慧诗表示,抹茶雪糕及茶类饮料受年轻人欢迎,很快便售罄,但是酒类摊位的生意却较去年要差,“以往他们想也不用想便会一口气买6瓶酒,但是现时可能是买2瓶或4瓶。”另外,也有部分老字号产品或价格偏高或未与网上平台宣传结合等因素,导致生意减少20%至30%。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