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三十六届香港钟表展开幕 全球820家展商参展

2017年09月06日09: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图文互动)(1)第三十六届香港钟表展开幕 全球820家展商参展

  9月5日,模特在展示新设计的腕表。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新华社香港9月5日电(龚琬茹 张雅诗)第三十六届香港钟表展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共吸引820家来自24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参与。不少参展商表示,希望借香港展览平台将产品带到内地和海外。

  为期5天的展览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表厂商会有限公司和香港钟表业总会有限公司合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参展的展商来自全球各地,除中国内地和香港外,还包括瑞士、美国、法国、丹麦、韩国等,展品包括成表、时钟、机械及设备、包装用品、配件及零件以及商贸服务等。

  “这次是我们第三次参加香港钟表展,我们现已经与150余个国家进行合作,参加这个展会,更多的是希望扩展自己的海外市场业务。”广州威得钟表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何建民说,他们未来还会到世界各地参加展会,希望传播中国的钟表文化。

(图文互动)(2)第三十六届香港钟表展开幕 全球820家展商参展

  9月5日,模特在展示新设计的腕表。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法国皮埃尔·连尼亚钟表公司的出口总监马夏尔·布切尔告诉记者,3年前,他们公司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中国内地具有极大的市场消费潜力,我们此次香港参展,有利于品牌的国际化”。目前,中国内地是他们的第三大出口市场,预计在未来3年,会成为其首要目标市场。

  香港一家钟表公司销售副经理赵淑娟表示,这是他们公司第二次参加香港钟表展,希望借此将品牌拓展至世界各地。

  受访港旅客人数减少等因素影响,去年香港钟表市场不景气,但这一情况已逐渐改变。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上月底公布,香港今年7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暂估计为360亿港元,按年升4%;当中销货价值升幅较多的是“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按年上升12.9%。

(图文互动)(3)第三十六届香港钟表展开幕 全球820家展商参展

  9月5日,模特在展示新设计的腕表。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香港贸易发展局数据显示,香港是全球第二大手表出口地,2017年前7个月香港钟表出口达364亿港元,其中三大出口市场中国内地、美国和瑞士合共占总出口额近一半。

  主办方于展览期间还将举行30多项活动,包括“香港国际钟表论坛”“亚洲钟表研讨会”等,让业界交流和分享市场信息。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