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多名留英学生签证批核遭延误

2017年09月06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6日电 (吴玉洁)开学在即,大批留学英国的香港学生却面临学生签证申请批核遭延误的情况。香港特区政府宣布,5日下午三时起设立热线,协助有需要的学生。

日前,香港媒体报道,大批准备前往英国的香港留学生,申请的学生签证仍未获批。英国方面回复称,目前是处理签证的最繁忙时间,得悉有少部分学生未能在正常时间内收到签证,现正尽一切努力,确保有关申请尽快完成处理。

本月底要前往英国升学的张同学表示,上月23日向签证中心提出快证申请,上星期二提交资料,按照过往经验5至7日就会获批,但她至今未收到任何消息,英国总领事馆亦没有向她解释延误原因。张同学的护照被扣起处理签证,她原定本周六往日本旅行,行程也要被迫取消。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英国驻港澳总领事已承诺加快处理签证,同时将为受影响学生写信向学校解释。据统计,特区政府设立的求助热线及电邮,截至晚上九点半,已收到近1200个查询。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